M烈烈骄阳Q

灯火阑珊时 10


要说这整个六月都发生了哪些事情,毓王大婚算是一个,但那毕竟是皇家的事情,对于寻常百姓来说,也不过是茶余饭后的一点谈资,真正与生活相关的,还是城东新开的含章酒楼。

这含章酒楼与其他酒楼不同,店内以清新淡雅的绿色为主,搭配白色的纱幔,偶有黄色和黑色穿插其中,看起来,倒像是喝茶听曲儿的地方。

含章酒楼的酒除了寻常的女儿红、梨花酿、青梅酒之外,还有两种最是与众不同,一为长相守,二为短相思。

二者在用料上只有细微的差别,但是味道却有天壤之别,就像他们的名字一样,长相守入口绵滑、醇而不烈,短相思则馨香四溢、激人心脾;但相同的是,两者皆为桂酒椒浆,让人回味悠长。

含章酒楼开张那日,掌柜的将两种酒各拿了十坛出来,一经开封,便被哄抢一空,掌柜的无法,又各拿了十坛,且一人只售一盅。

彼时,公孙钤正陪着陵光逛街,陵光那个小酒鬼,隔着好远便闻到了味道,拉着公孙便跑,可惜,还是没能赶上,陵光顿时红了眼睛,公孙也慌了,这小祖宗哭起来可是不得了,整条街都能让他淹了。

这时,一旁发生了些骚乱,原来是太尉府的公子仗着身份强行买了一位男子手中的酒,陵光连忙转头看公孙,星星眼里满是希望,像是在说,你可是丞相诶,比那个什么太尉府公子高级多了,,,

可惜啊,我们的公孙丞相守礼惯了,也做不出这种那官威压人的事来,坚决的摇摇头,表示我是丞相,怎么能带头欺负老板姓呢。

陵光一看希望落空,眼睛顿时就下来了,毫无预兆,公孙更加慌乱,连忙拿出帕子来给他擦眼泪。

“你怎么了?”一个清朗的声音传来。

二人转头一看,是一位身着绿衣的男子,个子比陵光矮上几分,脸上还带着还未褪去的婴儿肥,大概十六七岁左右,正好奇的看着陵光。

陵光止了眼泪,撅着嘴,满脸不高兴:“我闻到了一股特别特别特别好闻的酒香,顺着找来想买些尝尝,可是却卖完了,,,,”

男子了然的点点头:“就这?这有什么好哭的,走,我带你去喝。”

公孙钤微微皱眉,拉住就要跟过去的陵光,问道:“不知阁下是???”

男子笑了笑:“我叫孟章,是这含章酒楼的老板。”

公孙钤和陵光皆是一惊,这么小的老板???公孙钤尚且能忍住,陵光却喊了出来,孟章蹙眉,陵光知道自己说错话了,连忙躲到公孙钤身后,探出头来瞄孟章。

孟章噗嗤一下笑出声来:“我已经二十了,只是长得比较小而已,而且,,,跟我比起来,你看起来更小吧,小包子。”直接越过公孙,对后面的陵光说道。

陵光一听孟章叫自己包子,一下就不乐意了,作势要打他,公孙将他拦腰抱住:“光儿莫恼。”

陵光张牙舞爪的对公孙说:“阿钤你别拦我,我要揍死他,让他在叫我包子。”

孟章被逗的前仰后合,哈哈大笑。

站在二楼看着的仲堃仪欣慰的点点头,果然,来这赤月城是正确的,一百年都不曾见章儿这般开怀大笑过,他当然知道面前的二人是谁,也看得出陵光的问题,心里暗道:“就算是因为你们能让章儿如此开心,我也要好好的帮你们。”

孟章笑够了,便假咳一声:“好了,你不是想喝这家酒楼的酒嘛,走,我请你,算是赔礼。”

陵光立刻顿住,乖乖的在公孙钤怀里冲着孟章笑。公孙钤颔首:“那就谢谢老板了。”

孟章摆摆手,引着二人来到了二楼雅间,让小二去传菜端酒,自己则在这里作陪:“对了,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。”

未等公孙钤开口,陵光便答道:“我叫陵光,他叫公孙钤。”

孟章一惊,赶忙起身向公孙钤行礼:“草民有眼不识泰山,竟不知丞相大人大驾光临,得罪之处,还望海涵。”

公孙钤起身虚扶起他:“孟老板不用如此客气,唤我公孙便是。”

陵光也说:“就是就是,不用跟他客气,他这个丞相最没用了。”显然还在为之前的事情气恼着。

公孙钤尴尬的笑了笑,他是当朝丞相,在识人方面自是厉害,孟章虽说只有二十岁,但是公孙钤却始终觉得很违和,至于哪里违和,他也说不上来,但是他能感觉得到陵光对孟章其实很有好感,也是,自从来了他家,陵光接触的都是王孙贵族一类,不免自卑,但孟章却和他一样,只是平头百姓,自然会生出些亲近来。

不多时,小二便端来了酒菜,待小二出门后,陵光便迫不及待的倒了一杯长相守,尝了一口,眼睛都眯起来了,然后将杯子递到公孙钤嘴边:“阿钤你快尝尝,真的好好喝。”

公孙钤就着陵光的手喝了一口,确实与其它酒不同,便问:“不知这是何酒?怎得这般,,,与众不同。”对酒一窍不通的公孙丞相也就能说出与众不同四个字了。

孟章笑道:“这酒名唤长相守,是我夫君酿的,具体放了些什么,,,我也不太清楚。”

公孙钤还以为孟章是不想说,也没有继续追问,毕竟是别人家的秘方,不说也是正常的。

孟章继续说:“还有一种酒名叫短相思,但我觉得,,,那酒不适合你们。”

公孙钤自是听懂了孟章话里的意思,心里的芥蒂少了许多,陵光开始还不懂,但是看着公孙钤翘起的嘴角和看向自己时深情的眼神时,也明白过来了,顿时羞红了脸。

就这样,不过一顿饭的功夫,陵光便与孟章结下了深厚的友情,二人包子章章叫的好不亲热,公孙钤在一旁看着都有些嫉妒。

评论(1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