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烈烈骄阳Q

[刺客全员] 除却巫山不是云——楔子

这篇跟灯火那篇不太一样,这篇算是正剧风,私设比较多,人物性格方面,我会按照我对原剧的看法来设定,这篇不定时更新,现在还是以灯火为主,当然,如果反响好的话,可能会两篇一起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钧天历327年,新皇登基,普天同庆,风雨飘摇了近十年的钧天,终是迎来了曙光。朝堂之上,百废待兴,年轻的新皇终日伏于案前,思考着国计民生,江山社稷。

吱呀,,,,

厚重的门被人从外面推开了,新皇抬头,看着来人,嘴角微微扬起:“你怎么还没休息?”

来人将手中放着参汤的托盘放在岸上,将搭在手上的披风披在新皇身上:“你还熬着,我怎么可能睡得着,这是我熬的参汤,趁热喝了吧,夜里凉,总要多穿些才是。”

新皇低眉浅笑:“你总是这般贴心,对了,现在什么时辰了?”

那人道:“快四更天了,若是现在回寝殿,还能休息两个时辰。”

新皇摇摇头:“还有些折子没看完呢,你也知道,这天下,是哥哥交给我的,我得好生替哥哥看着,到时哥哥回来了,我好有个交代。”

那人轻叹口气:“若是哥哥知道你因为这个伤了身子该心疼了。”然后收了案上摊开的折子,将笔洗净:“左右不急在这一时,听我的,先好好休息,不然到时候,没等哥哥回来,你先倒下了。”

新皇无法,只得跟着那人回寝殿。

偌大的龙床上,那人轻抚着新皇的背,想着兄长离开之前的一幕。

那是初雪之后的事情了,那人与一白衣男子立于浮玉山上,看着不远处的皇城,心中是无限叹息,白衣男子道:“快十年了,终于是尘埃落定了。”

那人颔首不语,白衣男子也没有在说话,良久,那人还是开口:“兄长接下来有何打算?”

白衣男子轻笑:“自然是去找他。”

那人一惊:“那这天下呢?兄长千辛万苦争来的位子,就这么拱手让人了?”

白衣男子自嘲般一笑:“为了那个位子,我付出的实在是太多了,也失去了太多,我累了,这天下啊,就交给他吧,左右是自家弟弟,况且他,比我更适合。对了,我骗他说这江山是让他替我看着的,你莫要说穿了。”

那人点头,又问:“兄长若是寻他不得呢?”

白衣男子一笑:“若是寻他不得,便当是上天对我的惩罚吧,毕竟,是我先弃了他。”

那人垂首,不在言语。

白衣男子深深的望了眼皇城,转身向山下走去。

看着他的背影,那人喃喃道:曾经沧海难为水,除却巫山不是云,心境若是变了,何处不是沧海水,巫山云。希望你明白的不算晚,一路安好。

新皇叫了几声都不见那人反应,便捏住了那人的鼻子让他回神,那人握住鼻尖的手,将其拉至唇边轻吻:“睡吧,否则,,,”

话语未尽,新皇便羞红了脸,将手抽出搂着那人的腰,嘴角微扬,缓缓闭上了双眼,睡梦中,他似乎回到了那年九月,一切刚刚开始的时候。

 

第一章  质子进京

评论(7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