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烈烈骄阳Q

[重写] 灯火阑珊时 24



钧天历719年,冬,先皇驾崩,尚在边关的艮墨池先接到了先皇赐婚于他和毓王慕容骁的圣旨,紧接着又接到了先皇驾崩,太子慕容黎登位且命艮墨池率镇南军回朝的圣旨。


尽管是对先皇的大不敬,但是,艮墨池还是很开心的,他终于要见到慕容骁了,三年前,他还没来得及好好和慕容骁道别就匆匆上了战场,此后二人再无联系,他想着,慕容骁是不是还像他上次出征一样,写了一大筐的信给他。


想着两人许久不见,再次见面时会不会尴尬,这三年,孟章时不时的会给他写信,但都避开了慕容骁的消息,他不知道究竟出了什么事。


所谓近乡情怯,大概就是艮墨池现在的心情,大军还有半日便可抵达赤月城,艮墨池脑中演练了很多遍再次见到慕容骁时的场景,在脑中删删减减,终于组织好了到时要说的话,不过,,,大抵世上的事,总是事与愿违的。


见过慕容黎后,艮墨池便来到了含章酒楼,正值国丧,酒楼内也少了往日的喧闹,人们都安静的吃着饭喝着酒,艮墨池上了二楼雅间,一进门,就被孟章来了个大大的拥抱:


“阿亘!!!你终于回来了!!!”孟章带上了哭腔。


仲堃仪上前安慰:“好了章儿,阿亘回来是好事。”


孟章点点头,拉着艮墨池坐在桌边:“来,阿亘,这些都是你喜欢吃的,快吃,在边关这几年你一定都没吃好吧!”


艮墨池微微笑了笑,只是心中有些疑惑:“怎么只有你们两个???”


孟章解释:“现在是国丧,阿离有一大堆的事情要忙,小执陪着他呢!”


“那公孙和陵光呢?对了,三年前那件事怎么样了??你都没有告诉我,还有小齐和阿蹇,他们还在灵域吗???现在先皇驾崩,阿蹇要回来继任大祭司了吧!!”


艮墨池问出了一连串的问题。


“阿亘,,你不在的这三年,发生了好多事,,,”讲到这里,孟章似乎有些不开心。


“那就慢慢说啊,反正我不忙!!”艮墨池心情还不错,大约是还在想着,自己今日可以在家门口看到慕容骁吧!


“好,,你听我慢慢说,,,”孟章道。


三年前。


啟昆等人正商量着对策,公孙钤就夺门而入:“啟昆大哥,光儿不见了,你们可以帮我找找他吗??”大概是一路跑过来的缘故,公孙钤有些喘。


几人脸上的表情都不太好,公孙钤对待陵光的心他们也都看得出来,他们不确定这件事会对他造成什么影响。


“怎么了???”公孙钤有些疑惑,几人面面相觑,最终还是仲堃仪上前解释:


“公孙兄,在答应你之前,有些事需要你知道。”


公孙钤颔首。


“公孙兄可曾听过巫族??”仲堃仪问。


公孙钤道:“幼时曾在古籍上看到过,巫族曾帮太祖皇帝建立我朝,有传言说,太祖皇帝的皇后便是巫族,还有大祭司一族,似乎也是巫族的分支。”


仲堃仪道:“公孙兄果然不负钧天第一才子之名,但是,,,,这些都不是传言,,这世间的确存在巫族。”


“什么?!”


看着公孙钤的反应,啟昆笑了笑:“没错,我就是巫族族长,楚恒宁,如果你连这个都接受不了,那关于陵光的消息,你也不用知道了。”


公孙钤连忙摆手:“不是的,在下只是讶异而已,不知这又关光儿何事???”


仲堃仪还想解释,但是被裘振拉开了:“哎呀堃仪,你这么解释什么时候才能说得清啊,让我来说,对了,我是巫族的族长夫人,白亦辰,你应该听陵光说起过他在我这里看到过一只紫色的狐狸吧,那就是我,我同时还是狐族的小殿下,当然,这些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,陵光,你若真是博览群书的话,应该看到过这个名字的。”


公孙钤还没来得及震惊,就被裘振的问题给问住了,或许是看的书太多,他一时竟没想起,突然,他愣住了,裘振问:“怎么??想起了???”


公孙钤不知该怎么说,磕磕巴巴的:“我,我记得,,,古天璇的世子,似乎,,,叫,,陵光。”


裘振挑眉:“嗯,还不赖,没错,你的光儿就是那位天璇世子,已经七百多岁了哦,我和阿恒也才三百多岁呢!!!”


公孙钤被震的说不出话来,裘振似乎没有给他反应的时间:“陵光究竟是怎么活这么久的,这里面牵扯太多事,我就不说了,你只要知道,陵光被鬼王下了返魂咒,现在的他,已经不是他了,最近城里的命案就是他造成的,不过也不能怪他,他控制不了他自己,我们必须在他杀更多人之前找到他,否则,后果不堪设想,而且,小齐的样子你也看到了,我们需要尽快带他回灵域治疗,要不然他撑不了多久的,你刚才说让我们帮你找陵光,但其实,能找到他的,是你才对,这虽然不是全部的事,但我相信,以你的聪明才智,大概也能知道是怎么回事,所以公孙,好好问问你自己,知道了这些事后,你还爱他吗?如果爱他,就闭上双眼,仔细想着他。”


公孙钤只怔愣了一会儿,便闭上了双眼,开始回忆他和陵光的点点滴滴。


裘振运起灵力,将手放到公孙钤额头开始感知。


良久,猛然睁眼:“糟了!!!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哈哈,在结尾唠叨几句,这几个月是我状态最不好的几个月,不管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,所以一直也没怎么更新,也不知道还有多少人看,但是不管怎么样,我都会坚持把它写完的,希望大家可以等等我,谢谢了,爱你们,,,


对于这篇文章,我曾经一度考虑就让它截止在二十三章,作为灯火阑珊时的上部,然后开始写也无风雨也无晴,但是,想了想,本来原版bug就多,这样一来bug会更多,总觉得这样不是很负责,所以还是来写了,大家也发现了,阿艮回来了,所以,,,嗯,,,你们懂得,还有就是故事大概会有一部分和原版重合,希望大家不要嫌弃,当然,也可能是不一样的故事,至于虐的程度,,跟原版一样,不是很虐,还是那句话,请大家等等我,爱你们呦


评论(3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