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烈烈骄阳Q

[第八号当铺]卷一 回首凄凉事,盼君执羽归 5


接下来的发展同上一世并无不同,只是心境却不一样了,看到公孙钤,慕容黎心里升起一丝愧疚,毕竟,是自己亲手了结了这位挚友。

不过,即便是没有杀了你,我们到最后,也是会分道扬镳的吧。

慕容黎想。

好不容易到了天权,慕容黎心里难得的有些紧张,就快要见到执明了。

人大抵都是这样,越是在乎,事到临头,便越是慌张,生怕出什么意外。

慕容黎现在就是这样,他记得沈巍说过,他回到上一世,事情得走向是不会变的,除非慕容黎出手,让它变。

也就是说,遖宿依然会崛起,仲堃仪依然会搅弄风云,钧天依然会分崩离析。

慕容黎曾在睡不着的日日夜夜中想过,他,到底要不要出手,阻止这一切,且不说他是否能说服其他几国,单说遖宿,毓埥野心勃勃,他真的能左右他这位大侄子吗?还有陵光,毕竟是他害了自己的家人,他又真的,能放下对陵光的仇恨吗?

慕容黎不知道,他更加不清楚,即便自己出手,又是否真的能阻止。

匆匆重生,他是带着对执明的愧疚和爱意而来,想要和执明好好在一起,但若是天下不稳,他们,又如何能够安安稳稳的度过这十年呢。

左右现在还有时间,且走且看吧。

慕容黎安慰自己。

但是,在他看到执明的那一刹那,他决定,这个天下,他要争上一争。

天下之事,合久必分,分久必合,乱世既起,凭那区区昱照山,又能护执明到几时呢?

上一世,慕容黎想要天下,是为了复国,而这一世,只不过是为了守护执明的这份赤子之心而已。

明儿,所有肮脏污秽的事都由我来做,你就像现在这般,无忧无虑,便好。

想通了的慕容黎,依旧像上一世那般,做自己该做的事情,但终究有什么不同了。

他会笑了,执明不再说阿离,我见你笑的次数,一只手都数的过来。

他会玩了,执明不再一个人看着无趣的斗羊。

他会,主动说,王上,臣心悦你了。

那一日,正好执明替他寻来了血玉,同上一世一样,执明打算给他做个簪子,想起上一世的那个,慕容黎突然悲从中来,伸手将执明揽入怀中,缓缓说:

“王上,臣心悦你。”

执明呆愣愣的,不知道该作何表示,他能感觉到慕容黎的情绪不太对,但是他不知道为什么,小心翼翼的伸手抱住慕容黎:

“阿离,,,你,,,你说,真的?”

慕容黎点头,然后捧起执明的脸,轻轻覆上他的唇,浅尝辄止,执明的脸蹭的一下红了,生平第一次,推开慕容黎,落荒而逃。

慕容黎苦笑一下,明儿啊,不会重来一世,你对我,已经没了那旖旎的心思了吧。

却说执明,匆匆跑回自己的寝宫,喘着粗气,心扑通扑通直跳,过了一会儿,轻轻抚上双唇,那柔软的触感几乎还在:

“阿离心悦我?阿离心悦我。阿离心悦我!”

执明不断重复着这句话,似乎是在肯定什么一般,而后,开怀大笑!!

此刻的他,手舞足蹈,开心的像个孩子。

恰巧莫澜来找他,倒是被吓了一跳:“王上?怎么了?”

执明看到莫澜,一把抱住他:“莫澜!!阿离说他心悦我,他说他心悦我!!!”

莫澜一头雾水,但是听到执明的话,他挣脱执明:“王上,你在想什么?这天儿还没黑呢,怎的就做起梦来了?”

执明白眼一翻,皱皱鼻子:“才不是做梦呢!!阿离说他心悦我,还亲了我呢!”

这下,莫澜一双圆圆的眼睛睁得更圆了:“什么?真的?!”

执明红着脸,羞涩的点点头,后知后觉的发现,自己居然就这么说出来了,还真是害羞呢!

莫澜平复了一下,仔细想了想,慕容黎的确待执明不同,经常是执明在闹,他在笑。

额,,,是在笑的,,,吧,,,

“本王现在便写诏书,立阿离为后!!!”

莫澜被执明吓得差点跌倒,赶忙拉住他:“王上,王上三思啊,太傅不会同意的!!”

说到这里,执明一下蔫了,是啊,太傅不会同意的,垂头丧气的趴在桌子上,整个人都没了精神。

莫澜撇撇嘴,表示自己也没办法,那可是太傅诶~

评论(5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