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烈烈骄阳Q

[第八号当铺]卷一 回首凄凉事,盼君执羽归 4


夜晚,慕容黎伏在案上,借着油灯看着那张字条。

“你,想让他复活吗?那就来第八号当铺吧,那里,可以实现你所有的愿望。”

岳绮罗的话始终萦绕在慕容黎耳边。

“第八号当铺,真的,可以让你复活吗?”慕容黎自言自语。

砰!!

似有重物撞到了门上,慕容黎唤了两声方夜见没有反应方才想起他今日跟自己告了假。

慕容黎起身,踱向门前,缓缓打开门,见院子里空无一人,平时他虽不喜有过多的人伺候,但也不会不留一人,他瞬间警觉起来,想了想,还是进屋拿出了燕支。

将燕支在手中把玩两下,慕容黎苦笑:“终究还是要用你防身啊!”

燕支出鞘,上面似乎还残留有执明的血迹。

慕容黎出门,将燕支横在身前,警觉的盯着四周。

安静,实在是,太安静了,连虫鸣声都没有。

忽的,慕容黎像是感觉到了什么,猛然转身,便看到前方有几人抬着一顶红色的轿子向自己冲来,那些人速度极快,快到,让人看不清他们的脚。

慕容黎本能的跳到一边,但却被一股力量拉至轿中晕了过去,等到他再次有意识时,便看到了一个颇为诡异的房子,黑色的房檐,黑色的大门,若不是门前的两盏灯笼,慕容黎几乎要看不清这是栋房子,试探着走近,门匾上的“第八号当铺”几字吸引了慕容黎的注意,他喃喃道:“果真,有这么一个地方吗?”

待慕容黎走近,当铺的大门悠悠打开。

慕容黎深吸一口气,踏进了大门,门内景象与人间庭院无异,只是在这种环境下,添了几分诡异。

正堂门口,站着一名女子,看见慕容黎,幽幽一笑:“你来了,请进。”

“是你!”慕容黎认出了她就是入自己梦的女子,但那女子始终没有说话,保持着请的姿势,慕容黎没有多言,便进去了。

里面和他的书房并无不同,只是,桌子和椅子都高了些,那女子拉开椅子:“请坐。”

慕容黎本着既来之则安之的态度,坐在了椅子上。

那女子朝桌子后面微微鞠躬:“老板,人来了。”

慕容黎正疑惑,就见年前凭空出现了一白衣男子,戴着金色面具,遮去了大半张脸,让人看不清面貌。

待白衣男子落座后,一旁的女子对慕容黎道:“介绍一下,这位便是第八号当铺的老板,沈巍,我是他的助手,岳绮罗。”

慕容黎微微颔首,表示知道了。

沈巍问:“慕容黎,你,想复活执明?”

虽是疑问,但语气中充满了的自信与肯定。

慕容黎毫不怀疑对方是怎么知道的,只是郑重的点头:“是,无论付出多大的代价,我,都要复活他。”

沈巍勾勾唇角:“好,把你的灵魂交给我。”

慕容黎不解:“灵魂?”

沈巍没有说估,岳绮罗在一旁解释:“第八号当铺可以典当任何东西,但是要视情况而定,老板让执明复活,但需要你,以命换命。”

慕容黎苦笑一声:“我复活他,就是想要补偿他啊,,,”

良久,沈巍道:“可以。”

慕容黎一顿:“什么?”

沈巍缓缓开口:“我可以让你回到一切都没有发生的时候,但是,只给你十年的时间,从你再一次睁眼开始算起,十年之后,无论发生什么,我都会准时收了你的灵魂。”

慕容黎低头,抚了抚燕支上的血迹:“十年,够了。”

沈巍变出一张契约给慕容黎,慕容黎签字画押,而后晕了过去。

沈巍一挥手,慕容黎便消失在原地。

岳绮罗问:“大人,需要我跟着他吗?”

沈巍摇摇头,岳绮罗撇撇嘴,有些失望,沈巍道:“现在正是净化你魔性的关键时刻,你也不想每月十五都承受反噬之痛吧。”

岳绮罗撅噘嘴,一脸不高兴:“哼,早知如此,我当初就不吸食灵魂增强功力了。”

沈巍无奈的摇摇头:“等过了这段时间,我便放你出去,让你好好出去看看外面。”

岳绮罗眼中瞬间充满希望:“不限时间!”

沈巍反手拍拍她的刘海:“想什么呢!!最多三个月,否则,我不是要忙死。”

岳绮罗又撇了撇嘴:“哼,小气。”然后又叹口气:“好吧,三个月就三个月,对了,你不去看他吗?那人,,大概又要转世了吧!!”

沈巍低了低头:“已经送走了。”

岳绮罗啧啧一声:“好吧,反正我也劝不了你,我去修炼了。”说着便出了门。

沈巍愣了良久,摸了摸心口,施法离开了。

“明儿,明儿!!”

慕容黎惊醒,他又看到了自己杀了执明,擦了擦额上的虚汗,环视了一圈,方才发现自己的处境。

“这是,,,,”

慕容黎掀开被子下床,走到房子中间,看了看挂在衣杆上的衣服,方才明白过来:“这个时候,,,天玑立国大典!!”

接下来侍从的话验证了他的猜想:“慕容乐师,宴会快要开始了,您准备好了吗?”

慕容黎回道:“哦,稍等,马上来。”

明儿,这一次,阿离定不负你。

评论(7)

热度(18)